老師 情人節快樂!

疫情前的聖誕節假期,我到美國探望我妹妹去了。記得在美國的九天裏,每天清晨第一束陽光還沒來得及撫上我的眼簾,來自香港的「思念」已是急不及待地呼喚我。風雨不改從南半球那端給我發來短訊的,是那個中三級大眼睛男孩。世上沒有女生收到帥哥的訊息是不雀躍的,庸俗如我,當然也不例外,哪怕大眼睛男孩只是每天在問各式各樣關於聖誕假期後那個中文考試的問題。十五小時的時差,沒能阻隔我倆問問題的興頭和答問題的熱情,整個聖誕假期,我總在美國的黎明來臨前,與這位大眼睛帥哥越洋於黑暗中對話,不可謂不浪漫。只是幸福來得突然,離開的腳步也一如它來時叫人措手不及。後來的一個長假期——農曆新年,大眼睛男孩竟然完全沒有為我發來隻言片語,哪怕我人在香港,我們的距離卻比南北相隔時好像更遠了一些。

 

假期結束,回到學校的第一天正是情人節。看到我的中三級,我比看到情人更樂了!我因久別重逢而興奮過了點頭,忍不住好心情地調侃大眼睛男孩:「你有夠現實的!假期後要考試的時候,你就知道整個假期想念老師,天天給我發短訊;假期後沒有考試,你整個假期杳無音信,把老師徹底給忘了,連一句『新年快樂』也吝嗇!我總算看清你這個過河拆橋的壞人了!」同學們非常給力地送上笑聲,教室裏剎那間洋溢着歡樂的氣氛。

 

那天,夜幕低垂,我拖着格外疲乏的身軀回家去。每逢長假期結束,上學去的第一天,我總因為還沒適應早起晚睡而感到特別疲累。突如其來的「叮噹」一聲響稍微激活了我即將消耗殆盡的體力值,看到手機屏幕上迸濺出大眼睛男孩的名字,我果斷點開訊息,查看過後,真的不是誇張,我嘴角翹起的弧度恐怕都能輕鬆把十頭牛給拉起來了!

 

看着大眼睛男孩發給我的那句:「老師,情人節快樂。」一天的疲累頃刻一掃而空。其實早上的時候,我只是開玩笑而已,沒有真心在意,但收到訊息的那一刻,卻是真心歡喜。突然特別慶幸自己能在課上大言不慚地說了那番厚臉皮的話,否則我可能就錯過了大眼睛男孩的「深情告白」了。「跟孩子在一起,就天天有驚喜」這句話誠不欺我!有人問我當老師賺錢那麼少,為甚麼還當老師?答案很明顯吧!我快樂啊!

 

黃潔雯

突破書籍作者,作品:《守護孩子的老師》、《拚搏在獎牌前》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