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就是……

話說,在2020年的最後幾天,收到「音樂火鍋」創辦人的合作邀請。我想,在這個年頭堅持做音樂極不容易,非要擁有無比熱情不可,而這位朋友絕對是音樂有心人,我二話不說欣然答應。之後,便開展了2021年第一個既有趣又開心的project。

 

在Music Hotpot 的平台上,我會分享一些歌曲及音樂與我的故事,那些音樂曾經陪伴我走過人生某些階段,在迷惘時給予我啟發,讓我思考;在沮喪時給予我共鳴和鼓勵,讓我知道自己不孤單;在絕望時給予我繼續盼望的勇氣,在悲傷時給予我安慰,以及在平凡日子中給予我單純的喜悅和趣味。

 

音樂的力量就是如此強大。

 

「With the right music, you either forget everything, or you remember everything.」

 

音樂能夠讓我暫時抽離現實,忘記憂愁煩惱;同時,它能夠喚起我從前的回憶。忘記和記取,音樂就是如此神奇。無論何時何地,我總能在旋律的音符之間,或在歌詞的字裏行間,找到觸動我的理由,在需要的時候,吸取到生命的養分。

 

音樂就是如此美好。我之所以要分享那些歌曲或音樂,就是希望它們被更多人聽到,然後在更多人身上發揮力量。

 

連倩妤  

突破書籍作者,著作《如果你心累了——聽動物說故事》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