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聽障 疫境中活出生命力

在此祝願大家身心健康!

 

生命教育基金會即將揮別第十載,我們其中一個主要項目——「超凡校園嘉許計畫」收到一個提名,實在是深受激勵,在此與大家分享!

 

「由於我不幸被病毒所感染,我自出娘胎便是一位雙耳深度聽障的小女孩,由四個月大就開始佩帶助聽器。可惜它對我的幫助不大,直至四歲時植入人工耳蝸後才開始能聽得到聲音,那時我才開始像嬰孩般牙牙學語,亦因為我聽得不好,所以我的語言發展較慢。由我不懂分辨聲音的音調、節奏,到現在總算能聽說簡單語言應付日常生活及學習,感謝我的父母對我不離不棄,還每天帶我四出做訓練,風雨不改!雖然現在的我,已經植入了人工耳蝸,但仍需要依靠唇讀輔助;但2019年新冠肺炎一疫,全部人都需要戴上口罩,對我日常生活及學習更是難上加難,在停課的日子以網課形式學習,我實在難以聽得清晰來學習。但我不會輕易言敗,就算再難我都要盡力學習,絶不辜負非常愛我的父母和家人!」

 

字裏行間,處處流露出同學的生命力,而這生命力的源頭便是愛——父母家人師長友伴。負責提名的老師還說,因着嘉許計畫而得到一個更深認識同學的機會,她的心滿足了,同時也讓我們的心滿足了!去年,因應大環境調適需時最後取消,今年我們作了不同準備,重新舉辦。在艱難的歲月,盼望大家都能夠找到前行的節奏。過去兩年雖然難行,卻每每在艱難中發現、經歷生命中不同的美麗與可愛,更是激勵我和團隊在不同的境況中,繼續前行,不忘初心,不忘去愛與接受愛!

 

是的,每一個生命都渴望愛與被愛!願愛滿校園,愛滿我們的城市。最後,歡迎大家掃瞄以下二維碼觀看往昔嘉許片段,也歡迎大家報名参加閱讀計畫 x生命教育綫上交流會。

掃瞄了解超凡校園嘉許計畫

掃瞄報名参加閱讀計畫 x生命教育綫上交流會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