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分手吧

考試測驗月開始,中文科作為「數一數二」的主科,不是第一科考就是第二科考,加上不同學校考的範圍都不一樣,這幾天我都忙着編溫習時間表。由於有好幾個學生不約而同都將在下星期一考中文,於是我在星期二開始就個別跟他們發訊息:「星期五能來溫書嗎?」其中一個男生,思賢,星期二當日看了我的訊息(WhatsApp顯示雙藍剔),可是沒有回覆。我想,他可能是要看一下他的時間表吧?於是我就很有耐心地等到星期三下午再問:「星期五溫書,可以不?」又再雙藍剔,再次已讀不回。星期四下午,我有點急了,忍不住寫:「能不能回覆一下我?」還是雙藍剔和已讀不回!!!

 

終於,星期四下班的時候,我瞥見思賢正在隔鄰班房上數學堂,於是我直接走到班房門口一手把門推開,然後單臂靠在門上,交叉雙腿站在門前,微微昂首,睥睨着全場。「何.思.賢!」思賢像觸電般全身彈起。「你.怎.麼.不.回.我.訊.息!」思賢有點不知所措的望向我,眼神游移不定,過了三十秒左右才心虛地回答:我……忘了……」

 

「忘了?連續忘了三天?連續三天雙藍剔已讀不回?」思賢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頰:「……對不起。」「太晚了。」我裝出「港女」那種高傲而略帶歇斯底里的聲音:「連續三天不回訊息,證明你已不再愛我了!我們分手吧!」

 

全班霎時陷入了一片靜謐,包括思賢在內的每個學生都彷彿在思考消化着剛剛聽到的那句話。「……呃?」思賢還是反應不過來。嗯,他大概真的沒有談過戀愛。

 

看思賢一臉懵,我也不多廢話直入主題:「說,明天四點,能不能來溫書?」「呃……呃……可以。」「好,明天見。」

 

我瀟灑地轉身離開下班,眼角餘光瞄到一個背對着我的數學班男生正趴在桌上忍笑忍得雙肩不住抽動。思賢小朋友,你將來拍拖的時候如果敢三天不回女朋友訊息,對方不見得會像我這樣「和平地」解決啊!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